星期二, 6月 05, 2018

神蹟與聖地

  前兩日睇新聞,AM730法庭拍照女被告拒法援 唐琳玲:耶穌話我無辜,內容其中幾句:

官問是否有精神病 唐:絕對沒有
  唐琳玲昨解釋,未有依時交保釋金,是因為遭人偷去現金及信用卡,又指給予法庭的地址是存在,只是寫得不清楚。她又表示,當日在庭內看到有人用手機錄音及打電話,違反守則,但法官沒有阻止,又以普通話稱「昨天我跟Jesus(耶穌)交談,祂認為我是無辜」,又指耶穌認為她沒有拍照。法官陳慶偉問唐琳玲有沒有精神問題,唐琳玲笑稱「沒有,絕對沒有」。法官詢問控方應如何處理涉及精神病被告的案件,控方指沒有類似經驗。


  為何法官問有否精神病?難道與神對話就有精神病?
  同是刊於AM730的一則新聞,時為2016年10月6日,題為會否選特首? 梁錦松:聽上帝指示,亦選了內文幾句:

  ……對於會否選特首,他繼續賣關子,「上帝會有乜嘢安排,我點知?」他指自己早已信奉基督,所有事都會聽從上帝的安排和指示,「我活咗六十幾年,所有大嘅生命轉變,冇一個係我計劃,都係佢安排,我只能話我跟佢。」

  從這則新聞推測,梁當時暫未聽到上帝的聲音,如今唐可和耶穌交談,卻被法官問有否精神病,的確唔係咁公平。
  如果無記錯,去年初另一段新聞林鄭月娥回母校與學生分享 稱受上帝感召而參選特首,也選幾句內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她與在場學生分享時表示,是受到上帝感召而參選行政長官。至於何時受感召,777沒有答案,只說了何時受上帝感召? 林鄭:沒特定時間

  請問這位法官當時睇到這段新聞時有沒有同一個問題?
  最近還有一個人自比上帝,話朝早無祈禱,所以可以亂咁講。
  耶穌好似講過「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今天特區香港個個都話自己同天主上帝耶穌傾過偈等指示,咁多神蹟出現,不如將特區香港列為聖地,交還上帝,好讓上帝的歸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