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1, 2015

「外交官」

  網上經常有這些政治笑話,那時無聊時喜歡找一些比較短的文章看,不用太花時間,又可以隨時回到工作狀態,直至後來才找長篇小說看,睇了幾本阿嘉莎的推理小說。現在暫時不用上網看書,可以拿一本書在手上看,又是另一番樂趣。
  列印紙上印著二零零四年四月,轉眼已是十一年前的事了。

外交官
  話說美國還是布殊當總統的時候,有一天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外交官十分無能,又聽說英國的外交官十分出色,於是連夜搭飛機秘密來到倫敦,向當時的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請教訓練外交官的秘訣。
  戴卓爾夫人說:「我都是這樣訓練的……」接著就按鈴要外相賀維進來,賀維第一時間走進首相辦公室。
  戴卓爾夫人說:「賀維我問你,你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賀維馬上十分簡潔有力回答說:「報告首相,就是賀維。」
  戴卓爾夫人很滿意地說:「好!你可以出去了。」
  「是!」賀維轉身馬上離開首相辦公室。
  (回去後賀維愈想愈不高興,就起而篡位,此是後話。)
  戴卓爾夫人向布殊說:「我就是這樣訓練的。」
  布殊大為感動,又連夜搭飛機回到白宮。此時,副總統奎爾已在白宮候命多時,布殊一見到他就問:「奎爾我問你,你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奎爾一愣,不知總統真正意圖,心想:「這就是我啊,可是總統應該不會問這麼簡單的問題吧?」於是他就要求說:「報告總統,我能不能回去邀集所有專家學者共同會商後再給你答覆?」
  布殊一聽十分失望,心想為何自己的副手如此不濟?於是就生氣的揮揮手示意奎爾離開。
  回到自己的地方,奎爾馬上邀集幕僚開會。有一個智囊獻策:「聽說前國務卿基辛格十分有智慧,不妨問問他。」於是奎爾拿起電話:「基辛格,我問你,你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你兄弟的是誰?」
  基辛格馬上回答:「就是基辛格!」
  奎爾得到答案很高興,第二天一早就去見布殊:「報告總統,我父親的兒子當中,不是我兄弟的就是基辛格!」
  布殊一聽到這個答案當場火冒三丈,暴跳如雷,向奎爾咆哮道:「你這白癡,答案應該是賀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