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7, 2021

日劇「加害者追蹤調查」片尾曲

  仍然是這首歌,只在bilibili找到,「END SONG -Ashton Moore」,屬日本劇集「加害者追蹤調查」片尾曲。

  找不到原有歌詞,依網上播出時抄下了中譯。

  日劇跟隨英劇,有些情節拍得較為細膩,近二十年左膠上腦,英劇內容似是而非,同是替我們洗腦也在「教訓」。日劇雖然少了以前的堅忍,仍然保持水準。

  歌詞來自加害者追蹤週查第六集

我姐姐倒在冰冷的地上

那年我只有十五歲

她躺在血泊中的場景

在我的記憶中揮之不去


我恨眼前這個世界

殺人兇手逍遙法外

甚麼時候才能過去

我成了過往的囚徒


鋼鐵的心

讓花朵生長

讓我看到光芒

為明天祈禱


我將刀刺向他柔軟的身體

留下那個男孩等待死亡

他們偷走了他的貓和未來

他的眼睛在哭泣


陰影漸漸逼近

信仰漸漸消逝

光芒可能暗淡

不要受其控制


鋼鐵的心

讓花朵生長

我們不屬於

憎恨與悲傷


鋼鐵的心

讓花朵生長

我們不屬於

憎恨與悲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