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6, 2023

剪報另一張

  那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時還有報紙,一天睇兩至三份並不出奇,你買份快報我買份新晚,之後大家交換,不會因為立場不同而互不理睬,更不會因睇快報而不睇新晚。

  那時新晚偶然會轉載蘇聯政治笑話,快報更有政治漫畫,今天兩份報紙早已不存在,但當年的剪報仍找到幾張。

  其中一張刊於新晚報(點解會知係新晚?因為快報會譯成布里茲尼夫),沒有記下日期,應為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其中一則如下:

「把這個畜牲扔掉」

  科瓦奇被開除了,廠長沒有向他說明原因,把他送到黨委書記那裏。書記問他:

  「你真的不知道為甚麼嗎?」

  「不知道。」

  「我問你,上次五一節遊行的時候,發生了甚麼事?」

  「當時我舉着勃列日湼夫的畫像啊。」

  「另一隻手呢?」

  「我抱着我的小狗。」

  「科瓦奇,我當時叫你:『把這個畜牲扔掉!』你把甚麼東西扔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