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上網找一首歌曲,不過那些古董兼黑膠唱片才有的舊歌,現在已很難找到。無聊作罷,意外聽回Carole King的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據網上「安德森之夢」介紹:「這是歌壇才女卡洛金(Carole King)相當膾炙人口的作品,而且被翻唱多次,有些翻唱的版本歌名改成了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她自己後來也唱了這首歌,收錄在「織錦畫」(Tapestry)這張經典專輯中。」
  以前聽歌,多是夜闌人靜,猶其喜愛深宵節目,因為那時多播英文歌,而且一起音樂,說出歌名,由誰人主唱,歌聲正好響起,時間計得啱啱好。
  六七十年代是二次大戰後成長的一代,又經歷越戰(反戰)洗禮,開始追求人生的意義,追問人間的真諦,女權高漲,女性主義抬頭,獨立自主,特立獨行,所以Tapestry這張唱片一出即成經典。那時候美國時興出單曲細碟作為流行指標,以這張唱片計,幾乎每一首都可錄成細碟。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Carole King)
Tonight you're mine completely
You give your love so sweetly
Tonight the light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But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Is this a lasting treasure
Or just a moment's pleasure?
Can I believe the magic of your sigh?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Tonight with words unspoken
You'll say that I'm the only one
But will my heart be broken
When the night meets the morning sun?

I'd like to know that your love
Is love I can be sure of
So tell me now and I won't ask again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I need to know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時移世易,六七十年代是追尋理想的年代,而八九十年代則已是理想幻滅的年代,那時是敢愛敢恨亦敢問,今天是看似黑白分明,實則是非不分。管他呢,找到另一首童安格的「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跟隨著「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的旋律,重拾當年開始學聽歌時的情況,不過就唔係幾知佢唱乜。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曲:童安格 詞:楊立德)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
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在你遺忘的時候
我依然還記得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我早已經了解
追逐愛情的規則
雖然不能愛你
卻又不知該如何
相信總會有一天
你一定會離去
但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所有的故事只能有一首主題歌
我知道你最後的選擇
所有的愛情只能有一個結果
我深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既然曾經愛過
又何必真正擁有你
即使離別也不會有太多難過
午夜裏的旋律
一直重複著那首歌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