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8, 2021

睇新聞:伊巴唔like運動員講政治

  近年好少睇波,不過都知邊個係伊巴謙莫域。

  伊巴現時在AC米蘭仍有甚佳表現,沒有收費電視,只能上網睇精華片段。至於近期新聞,伊巴講出了運動員應該做的事,見兩則新聞附錄。

  何止運動員,特別那班演員,以為自己識做戲,每次走上台立刻上身兼指左指右,可惜一落台打回原形。最近有關紐約州州長科莫性騷擾的事,為何不見荷里活及LBJ出來說幾句呢?

伊巴唔like運動員講政治 點名鬧勒邦占士:做返你自己叻嘅嘢

更新時間 (HKT): 2021.02.26 18:40

  近年不少運動員都積極為社會議題發聲,為首的必數有NBA的湖人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但足球界的意甲AC米蘭前鋒伊巴謙莫域就不認同占士利用自身影響力,在社交平台上發表跟社會政治有關的議題,他稱運動員就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專注做自己擅長的東西。

  勒邦占士近年致力帶領社區對抗不公義、警暴和種族歧視等問題,2016年他曾為阻止特朗普上台,公開表態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去年底美國大選,他亦大力鼓吹選民行使公民權,前往投票。惟伊巴就不認同這些具影響力的運動員參與政治議題,他日前接受家鄉瑞典Discovery+節目訪問時,公開點名批評占士的行為:「他非常厲害,但我不喜歡這些有特殊『地位』的人談及政治議題,做回你自己擅長的事,我踢足球是因為我是最擅長的,若果我是政治家或施政者,我就會回去做政治工作。這是名人覺得自己成功後,第一個會犯下的錯誤,我認為他們最好避開這些議題,回去做自己擅長的事吧。」

  占士不吝嗇表現自己的政治意見,惹來各種迴響,早年已曾有過反對聲音投訴叫他「閉嘴並回去打籃球」,但占士認為自己的聲音是「對社會意義重大」,他又透過IG帖文「I am more than an athlete」(我不只是一位運動員)來回應。不過,2019年時前火箭總經理、現任76人籃球事務總裁莫利(Daryl Morey)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時,占士卻批評他未有足夠知識就發表意見,造成多方有感情及經濟上損失,被斥他因內地個人事業而「媚共」。

咬住LBJ唔放 伊巴重申:運動員唔好掂政治

2021.03.03

  AC米蘭前鋒伊巴謙莫域周二疑似再一次向湖人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發炮,強調運動員不應多談政治。

  「運動員團結世界,政治卻導致分化。我們的角色是利用一己之長團結世界。運動員應該專注運動,將政治留給政客。」有份合辦意大利San Remo音樂節的伊巴謙莫域,周二出席活動記者會時說。

  伊巴日前接受瑞典節目訪問時透露,不認同占士利用自身影響力,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跟社會政治有關的議題。「他非常厲害,但我不喜歡這些有特殊『地位』的人談及政治議題,做回你自己擅長的事,我踢足球是因為我是最擅長的,若果我是政治家或施政者,我就會回去做政治工作。這是名人覺得自己成功後,第一個會犯下的錯誤,我認為他們最好避開這些議題,回去做自己擅長的事吧。」伊巴說。

  近年經常就政治及社會議題發聲的LBJ,隨即作出反駁。「我永遠不會在發生不正確的事情時沉默,我推動平等,反對社會不公義、種族歧視、選民被壓制,這些正在我們社區發生的事。」他說。「我用自己的平台繼續發光發亮,希望不單救助到我們的社區,而是整個國家甚至全世界。我永遠不會只記掛着體育運動,因為我明白這個平台⋯⋯我的聲音是有多大影響力。我的說話都經由一個受過教育、富有知識的大腦思考,要批評的對象不應該是我,因為我是有做好功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