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5, 2006

「缺少溫暖」

  工作上有點不稱意,明知多努力都會白費,於是和同事說,上司們只喜歡字。喜歡字,不是指喜歡中文字的字,而是喜歡字數多的字,即是等同喜歡量,並不等同喜歡質。如果他們真的會刪字的話,太陽會從西邊升起。結果?當然太陽依舊在東方出來。
  「為何這般不開心,人生不是追求快樂的嗎?」
  「我可和你不同,我做人有喜怒哀樂。況且人生還有追求真善美,不見真善美,又怎會有快樂的日子!」
  ……
  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是周潤發唱的,是一首電影主題曲,電影是《我在黑社會的日子》,沒有看過電影,當時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這曲由羅大佑所作。歌詞中有「曾熱的面孔,漸缺少溫暖」。要唯唯諾諾很容易,但始終不是我所想。

飛砂風中轉 周潤發

曲︰羅大佑
詞︰林振強
編︰羅大佑

人在風暴中 無奈的打算
如像風砂 倦也須兜轉
無奈的疾衝 無奈的刁轉
曾熱的面孔 漸缺少溫暖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情〔人〕在風暴中 難預早打算
人被風浪衝 聚也許苦短
其實風是空 無奈斬不斷
埋沒幾段恩 剩了幾多怨
嘿喲 哼嘿喲 飛砂風中轉

年月消逝中 才悟風中轉
全為貪順風 沒作主挑選
如今逆風 豪邁的奔遠
重拾心內真 撞碎風千串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吹不斷

嘿喲 哼嘿喲 風吹我不打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