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07

慳D

  經常在報章、雜誌、電台、電視甚至電影中教導我們如何對待地球,免令她再次受到嚴重的傷害。這事情實確實令人感到心痛。
  雖然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關注,但個人而言,仍對環保這問題較為關注。
  記得小時候身邊的同學們每位都會自備一條手帕,以前確實沒有甚麼紙巾這回事的。同學們還常常互相羨慕對方的手帕有多漂亮,直至現在手帕依然常陪伴著我的手袋,現今的人們見你用手帕,就像感覺你是個怪人一樣,其實有甚麼稀奇,在我眼中用紙巾的才是怪物呢!
  所以,每次朋友到外地旅遊,我也建議他們以手帕作為我的手信,既實用又富有當地特色,而且體積很小方便攜帶。雖然朋友們常抱怨手帕現在已很難找到了,但畢竟他們仍花上心機替我找上手帕呢!
  以前,老人家們經常掛在口邊叫青年人節省甚麼甚麼……,除了節省金錢外,還叫我們漱口、洗澡時不要「水長流」,電燈適當時要關上等等,這些以前看上認為是「老套」的事情,在今天已有了一個新名詞代替「環保」。以前看上是所為「小家子」的事情,現在又成了「環保」。
  其實這些「環保」行動,在世世代代已經努力進行之,到了將來,現在年輕的一代又變成老年人了,他們又會否向他們的後代傳授一些節省的方法呢?真的很希望這些行動能繼續延續下來。除了對自己是這樣,也同樣地對待地球上每一樣東西,他們也有共同擁有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