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6, 2011

信天游



詞:劉志文、侯德健
曲:解承強
唱:程琳

我低頭 向山溝
追逐流逝的歲月
風沙茫茫滿山谷
不見我的童年

我抬頭 向青天
搜尋遠去的從前
白雲悠悠盡情地游
甚麼都沒改變

大雁聽過我的歌
小河親過我的臉
山丹丹花開花又落
一遍又一遍

大地留下我的夢
信天游帶走我的情
天上星星一點點
思念到永遠

  一首應該改編自陜北黃土高原的民歌,同樣取名信天游,搖擺結他一入來個二胡,音樂豪邁歌詞輕快,容易琅琅上口,講出時間飛逝,變的竟然是自己。
  這首由程琳唱出,有多少嫩的感覺,後來侯德健另一首變奏,他自己獨唱,幾有「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唐‧杜甫‧贈衛八處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