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9, 2015

《耶穌的另一個名字》



  看罷印度電影《PK》,想起了羅大佑的一首歌《耶穌的另一個名字》。

耶穌的另一個名字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耶穌有另個名字 叫做你也叫做我
我們都有祂的聖靈 還有魔鬼的本性

撒旦有另個名字 叫做妳也叫做我
他在夢中將我驚醒 笑我平凡的人性

平凡有另個名字 叫做你也叫做我
我們都在白天犯罪 就像夜晚的懺悔

如此我才真正明白 星期天的教堂為誰開
上帝住的天堂門外 平凡的的魔鬼在等待
阿門

  這首歌長一分四十六秒,那時將歌曲從黑膠唱片錄至錄音帶,一盒六十分鐘每面三十分鐘,大概可以錄六至七首歌,間中結尾剩下約兩分鐘空白,如何是好?多數找來這歌曲作結尾。
  人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善至如何最偉大相信是犧牲了自己,甚至家破人亡;但惡的一面暴露出來之時,連魔鬼也覺得可怕,因為魔鬼也做不出來,莫非這就是平凡的人性?
  邪惡隱藏在深處,但人的本性不是有追求美好的一面嗎?奈何黑暗之中不能待至黎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