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2, 2019

寬容



作詞:崔健
作曲:崔健

我的身體靠著你,兩眼緊閉
我的手重複地摸著我自己
我要滿足我自己也給你一個刺激
我要告訴你一切但不要你生氣

我不再愛你,我沒有恨你
雖然你還是你
我沒有力氣,我沒有必要
一定要反對你

我去你媽的,我去你媽的
我背後罵著你
我們看誰能夠,看誰能夠
一直堅持到底

我的兩眼睜開卻充滿委屈
看著你的樣子我心中更感到壓抑
我想唱一首歌寬容這兒的一切
可是我的嗓子卻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呵呵……

  每次發生事之後,總有人出來叫人寬容,剛巧崔健有一首歌就是「寬容」。
  崔健生於一九六一年八月,雖然文化大革命爆發時還是小孩,但之後所經歷讓他了解何謂如「花房姑娘」、「一塊紅布」當中的變遷與困惑,講到寬容,沒有人比他們有更深刻的反問。
  我沒有恨你也沒有必要一定要反對你,可是充滿委屈與壓抑想寬容也覺「得意」。
  看誰能夠一直堅持到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