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8, 2019

羅大佑一首歌Do Re Mi

Do Re Mi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這三個音簡單的很
就好像天然的天真的愛上你的本能
我的心聲卻又複雜得很
平舖直敘怕你嫌沉悶

對你的愛何其單純
可沒有翻騰的刻骨的段落不夠感人
愛這首歌難道需要傷痕
才能夠傳頌到永恆
真的抱歉我的愛人
我恐怕這首歌越用心越寫的不完整
天花亂墜只像歌詞範本
寫不出瑣碎幸福的人生

別問我那麼多空白的Mi Re Do都代表甚麼
就讓默契填滿我們
就像有我在的夜深就不用開燈
請你相信大愛無聲

對你的愛本就單純
所有的複雜的糾纏的細節只為情深
愛這首歌本該一氣呵成
別嫌他重複到沉悶
真的抱歉我的愛人
我覺得這首歌越簡單越平凡越誠懇
跌宕半生才知歌詞如人
能返璞歸真都因為情真
能返璞歸真都因為情深
能返璞歸真真的要感恩

  出自羅大佑「家III」其中一首歌,應是幾年前古天樂鄭秀文主演「高海拔之戀II」的主題曲,電影原唱沒有看過也沒有聽過,經重新填詞,充滿羅大佑風格。
  八妹從台灣買來「家III」好一段日子,一直放在工作的電腦上,拿不定主意轉成mp3來聽,因為對於新歌有一點抗拒,怕自己難再著迷。
  音樂一起似流行曲,歌詞和電影主題曲略有不同,雖說林夕填詞,但傾向羅大佑的主意。其實無所謂流行曲或誰人寫曲作詞,好音樂好詞好歌就夠。
  試過上網找MV,可惜沒有。在今天無智能電話無得上網的日子唔知點過之時,不如簡單回到基本,買張CD聽一首只懂啍幾句卻是只有羅大佑才能如此唱得出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