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9, 2006

中午途經紅磡火車站,見到一份甚麼都自稱第一的報紙派發世界杯號外,經過的人很多,負責派發的員工很殷勤,但接受這份號外的人卻很少。曾經試過站在街頭派傳單,知道被拒絕時的失落,於是上前接下薄薄的一張號外。

看世界杯的,早就知道賽果,或是已經看了比賽;不看世界杯的,根本沒有興趣知道有關世界杯的消息。現在不像從前,家中沒有收費電視,也可以從電腦中知道消 息或是從網上看到比賽;如果沒有收費電視或電腦,從電台或是中午電視新聞已經知道最新消息,哪究竟有甚麼人對這些號外還有興趣?

免費派報紙沒有問題,但是對環境的污染與破壞,並不是即時可以看到其危害的結果。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政府應該立例向派發免費報紙的報館收取處理廢紙的費 用,例如派出一份收五元,而能夠收回一份的退回一元,這樣做每一個人才會珍惜每一份報紙,重點是不要再為地球製造更多垃圾。

內疚 許美嫻(小孩不笨插曲)

不斷的摸索自己 企圖改變一些歎息
我知道你對我的期許 是將來眼光的抵禦
你今日無助的詞句 都帶著明日的訊息
我知道你對我的心意 而我就是有心無力

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我不斷的問自己
我不斷的想 不斷的在找尋

Chrous

我知道你一直都辛苦 為我默默地付出
就算流淚也不承認你哭 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我用盡我的全部 來告訴你我沒有認輸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我的爹娘我的父母
還有什麼可以給你 我的爹娘我的父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