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心繫家國」

  幾家電視台每晚新聞前規定要播出國歌,因為香港特區政府認為香港市民愛國愛得不夠,於是「創作」了很多句連他們自己也不會相信的說話,上網找得很辛苦,才找來幾句。
  「睇到我哋咁團結,我身為中國人,感到好鼓舞。」
  如果不團結、是外國人,莫非就不能鼓舞?
  「百行以孝為先,孝敬長輩係中華民族嘅傳統美德,我哋要繼續將佢發揚光大、世代相傳。」
  孝敬長輩並非只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其他民族同樣如此,至於發揚光大、世代相傳,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相信已經打上了句號。
  「要有探索精神,才會對國家有深入瞭解……」
  這段好像是講記者的,在中國有探索精神,槍斃就有可能……
  「睇到佢哋咁有毅力,我也要以他們為榜樣,繼續為國家努力。」
  關是不是中國人咩事?
  「煙花璀璨,焰光奪目,火藥是我國偉大發明,標誌著人類文明史上一個重大的進展。」
  是否指戰爭?如果是,那中國人的貢獻實在太大,全世界內戰死人最多,正正發生在中國。
  「我好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這個感覺從何而來?越南、柬埔寨、朝鮮、老撾等等的人又怎樣?
  「卓越的文化孕育出優秀的藝術結晶。」
  所指是甚麼?沒有說明,只有特區政府才明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