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09

仙人掌之花



  近期一齣《神探伽俐略》日本電影,由福山雅治主演,想起了他曾主演的電視劇《同一屋簷下》,不過這電視劇一集也沒有看過,只知道主題曲很動聽,曾被改編成廣東歌,由曾路德唱的〈你知我知〉。

サボテンの花
作詞 財津和夫
作曲 財津和夫

芝麻小事傷害了我們的愛
妳從我們的房間跑出去
在冬天的太陽下
還沒有編好的手套和還沒洗完的衣服
肥皂泡被風吹散
也飄散著妳的芳香
就好像下不停的雪一樣
能夠愛你那該有多好
但好像窗外的雪一般
我們的愛也流失了

在充滿回憶的房間裡
我也想離開了
鎖門時
不知道為什麼我流下眼淚
你培育的仙人掌
終於開了很小的花
春天快來了
但我們的愛也到今天結束了

在這漫長的冬季結束之前
我為了尋找某個方向而活
也為了某個理念而活著
直到這個冬天結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首《仙人掌之花》是我最喜愛的歌曲之一,聽著她的時候,好像一切煩惱都能拋諸腦後,叫我重新振作。這首歌的歌詞倒是第一次看,原來有這麼動人的意思,原來是說愛情的。

agnes

MK110 提到...

雖是情歌,亦講到了分手,可沒有傷感。時光流逝,印證了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