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9, 2009

「我好自豪」

  李安在奧斯卡揚威,傳媒大字標題「華人之光」;美國派有華裔血統太空人上太空,傳媒即說是「中國第一人」;日本民主黨上場,委任華裔出任官職,報章同樣刊於重要位置;前菲律賓總統科拉桑逝世,又說她有華裔血統;奧巴馬政府有兩個華人任部長,兩人每次到訪,傳媒必然加註「華裔部長」的名稱在前。
  中國人在奧運奪得獎牌,必然又是甚麼中國第一;李娜打入美國網球公開賽八強,又會說是中國第一人;中國拿下乒乓球賽五個冠軍,一定又是「只有中國才做得到」。中國有全世界最多的外匯儲備,中國經濟增長連續三十年,亞洲金融風暴拖不垮中國經濟,世界金融海嘯中國更是絲毫無損。
  現在香港已經回歸中國十二年有多了,我們不就是中國人嗎?廢柴無能特區政府所宣傳的「心繫家國」不是早早已說:「我好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的嗎?
  在新疆採訪的根本就是中國記者,中國政府打中國記者有甚麼稀奇!打完之後再安插一條罪名,亦是慣常做法,四川可以說是涉嫌藏毒,新疆則是企圖煽動群眾,下次可能是叛國,分分鐘可以槍斃!
  等你哋班傳媒播「我好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播得咁大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