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3, 2012

鄭怡的歌



  聽健德健訪問,找到了鄭怡,想起了她的幾首歌。
  這首「月琴」(可看youtube介紹及歌詞),當日不太留意,現在聽來,發覺台灣校園民歌興起之時,企圖在藝術與流行之間走出一條新路,結果成就了台灣風格,也影響了香港。
  似藝術歌曲難流行,始終都是簡單歌詞明快旋律容易朗朗上口,一個人搭電梯可以唱幾句,單獨步行可唱幾句,沖涼時又唱幾句,做到耷頭耷腦仲唔唱幾句都對唔住自己。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1983年)
作詞:小蟲,作曲:小蟲

苦苦的這一杯酒,淡淡的沒有滋味;
你悄悄的就這樣走,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到底是那裡做錯?讓你如此對待我;
你悄悄的離開我,可知我心已被你帶走。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代表我流不出的眼淚;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沖淡我對你的思念。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歌詞妙在小雨來得正是時候,不是遮掩眼淚,反而代表流不出呀,真係聽完都笑吓。



  至於最熟悉,應該是和李宗盛合唱的「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