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18

幾段古

  偶然找到一張舊報,出自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五日的RECRUIT,其中一頁的專欄名為「摩登偈」,像讀者文摘的「開懷篇」和「浮世繪」,選了其中幾段,仍然適合今天這個環境。

  一個作奸犯科的罪人因為惡名太盛,被所屬的教會驅逐出教。他心有不甘,決定跑去向上帝投訴。
  「上主啊!他們說我是罪人,所以將我驅逐出來了。」
  上帝說:「這有甚麼好抱怨?他們從來也沒有讓我進去過。」


  老師上課,要講的題目是「現代發明」。首先是引起動機,於是向全班同學發問:
  「有誰可以舉出一件很重要,而五十年前並不存在的東西呢?」
  一名坐在最前排的A級學生舉手說:「有,是我。」


  長子嫡孫說他要結婚了,對象是鄰街女孩。
  父親說:「她父母死時,沒給她留下半分錢。」
  母親說:「她自己也沒有任何儲蓄。」
  大姊說:「她的頭髮,真是難看極了!」
  姑母說:「她正事不幹,一天到晚看小說。」
  表叔說:「她一點兒也不懂穿衣服,像個土包子。」
  外婆說:「她臉上塗得又紅又白,更加難看。」
  長子嫡孫說:「你們都沒說錯,但你們忘了,她有一大優點,是我們所沒有的。」
  大家嚷起來了:「是甚麼?」
  「她沒有家人!」


  有這麼一個創世的故事:
  上帝創天造地,看見事事美善,心中喜悅。撒旦把一切看在眼裏,也非常高興。撒旦每看見上帝造出一件新事物,就興奮地說:「真好,真好。我們把這東西組織起來吧。」


  兩個互不認識的人出席宴會,同桌而坐,年紀大的問年輕的:「你是幹哪一行的?」
  「我是降傘隊員。」
  「那不是很驚險的行業嗎?」
  「有時候也真的會碰到一些教人害怕的事。」
  「那麼你覺得最提心吊膽的經驗是甚麼呢?」
  「應該是那一次,我跳傘下來,要降落在草坪上,忽然看見一塊告示牌,寫著『勿踏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