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2, 2023

人生如此——羅文

  除了聽過「小李飛刀」和另一首同曲異詞之外,一向比較少聽羅文,偶然下聽過一首「人生如此」,但實際上只聽到幾句,並無完整一首歌。

  直至最近才知是當年亞洲電視一套劇集「暴雨燃燒」的主題曲,也是最近才知由林夕填詞,不過一向喜歡徐日勤的曲。

 《人生如此》

作詞:林夕 作曲:徐日勤 編曲:徐日勤

沒有你 再不必有愛 愚弄孤單中的我

沒有愛 也不必有我 留在大地上折磨

佔有過 更損失得多 仿佛有循環因果

追憶 總比平凡易過

沒試過 那知真正愛 無力再轉送別人

沒愛過 那知真正痛 原來面上沒傷痕

我愛過 跌得多麼深 痛得多麼的放任

承受了 令人亂了性的心

人生如此 誰人心中不寂寞 偏偏找不到比我更自覺

人生如此 誰人心中不寂寞 我卻要盡情共你去捕捉

這種感覺

沒試過 那知真正愛 無力再轉送別人

沒愛過 那知真正痛 原來面上沒傷痕

我愛過 跌得多麼深 痛得多麼的放任

承受了 令人亂了性的心

人生如此 誰人心中不寂寞 偏偏找不到比我更自覺

人生如此 誰人心中不寂寞 我卻要盡情共你去捕捉

這種感覺

一世的錯 為了一次的對 為了不完全的故事

再愛你 卻比終生不愛容易

一世的冷 為了一次的暖  為了一串舊事

你笑我 笑我天生只有癡

無奈愛你 只得一次

一世的錯 為了一次的對 為了不完全的故事

再愛你 卻比終生不愛容易

一世的冷 為了一次的暖  為了一串舊事

你笑我 笑我天生只有癡

無奈愛你 只得一次

  或許當年從電視或電台傳來的歌聲,就是這兩句「人生如此,誰人心中不寂寞……」,那時夜深特別有感覺。開始聽羅文覺得他唱得太硬即咬字清晰,這首則比較柔軟,懂得了放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