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7, 2011

「轉眼一瞬間」

  前幾天五月二日,台灣滾石唱片在北京舉行「滾石唱片30周年演唱會」時,「龍的傳人」作者侯德健上台與原唱李健復一起唱這首歌。第二天報道指這是侯德健「21年來首次在中國公開演唱」。
  是否二十一年來首次在中國公開演唱就唔知道,不過在2006年,侯德健終於獲准重返大陸,百感交集寫下了這首名為「轉眼一瞬間」的作品。而從聯合新聞網報道,「這兩年,我陸續在大陸各地公開表演,只是沒在北京而已!」(侯德健現定居大陸 在各地表演
  二十八年前由台灣經香港偷偷回大陸,二十一年前(1990年)因參加一九八九年六四學被抓遭大陸遣送回台灣,發展受阻移民紐西蘭,兩年前又返回北京,兜兜轉轉,也許如這首歌一樣,轉眼一瞬間。



轉眼一瞬間

曲、詞:侯德健

轉眼一瞬間
不知多少年
多少悲歡離合
假裝沒看見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多少喜怒哀樂突然湧心田
你問我 想不想
重新再來一遍
我只有望著藍天
在白雲間 尋找你的臉
你的臉上 有我的思念
你的思念 有我的從前
我的從前 就像在眼前
想要去親吻 又怕被你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