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3, 2024

練打字

  從舊書箱找出一本以小學簿抄寫下的「一笑集」,內容來處已忘記,應來自小時候父親每天購買的《快報》副刊的一個專欄「一笑集」。

  找本小學校簿來抄,目的除了記下專欄內容,另一個目的為了練寫字。點解只抄「一笑集」?大概因為短,幾十至一百字,一天抄一段唔會太長,而其他專欄而又值得留下,已變成剪報。

  早幾年開始電子化,把舊剪報掃描成了PDF,繼而把舊剪報當作廢紙拿去回收,但手抄的版本如何呢?

  現時少寫字,多數用電腦,還是手提電腦。電腦的鍵盤較大容易上手,大力一點也可以,但是手提電腦的鍵盤不可太大力,不然容易打錯,為了重新學習,於是把從前抄下來的如今如練打字方式再次打一次,這樣除了可以保持速度,更可加深記住倉頡輸入法的每個字的拆法。

  就這樣開始了。當然有時間的話會繼續練寫字。

神不守舍

  鄰人從門外喊道:「鍾太太,鍾太太。」

  「甚麼事啊?」鍾太太問。

  「不好了,你的丈夫給拖拉機壓扁了!」

  「糟糕!我正在洗澡,你能否從門縫把他塞進來好嗎?」

怪不得

  湯走進警察局對警長說:「我的太太失了蹤。」

  「她是甚麼模樣的?」警察問。

  「嗯?」

  「她的外貌是怎樣呀?」

  「記不起了。但她帶着一條狗,叫斯斯。牠黑色中有白點,鼻上有一條疤痕,戴着一條紅狗帶,尾巴像一隻小乒乓球,很漂亮……」

打菏包

  「你怎知道他醉了。」

  警察:「他企圖掏一名天體男子的口袋。」

絕招

  一間廠商想向已婚婦人推銷一種新產品,但又怕她們不看傳單,便想出一個辦法。

  他們把傳單放進一個粉紅色信封內寄給每個已婚男士,上面寫着「私人信件」。

酒鬼

  法官:「你怎樣知道他醉了?」

  警察:「他把一枚硬幣放進吃角子老虎機,然後跳起來說:『老天,我瘦了十五磅。』」

理路分明

  醉酒漢:「你看見我掉下水渠麼?」

  警察:「是的。」

  醉酒漢:「你以前見過我嗎?」

  警察:「沒有。」

  醉酒漢:「那你怎知道是我!」

定義

  「你知道妻子和情婦分別是甚麼?」

  「日和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