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4, 2024

續練打字

  未使用電腦之前,那時學打字,必須使用打字機,鍵盤的字母和數字排列和現時一樣,電腦更多了最上面一排及多了「enter」及幾個快捷掣,而Windows再多了一個四方格,Apple則是command掣。

  中文也有打字機,體積大得多,電腦化之後,中文的鍵盤仍很大,像一張寫字檯,旁邊還有一個四方形檯的補版,直至中文輸入法能夠使用,終於可以在電腦上輸入中文。

  中文輸入法很多,相信港澳台最多人使用就是倉頡輸入法,以前也有筆形及手寫輸入法等,但始終沒有學懂,只識倉頡。

妙想天開

  一個漂亮的女孩子走進時裝店,向老闆說:「我可以試試櫥窗那件藍色晚裝嗎?」

  「唔,也可以,在櫥窗試衣服會吸引顧客也說不定。」

急不及待

  一個新任父親在候產室跟一個已有五個孩子的父親說話:「孩子出世之後要多久才可以和妻子親近?」

  「那要看你妻子是住在私家病房還是大房。」

  夫:「糟糕,我們新的彩色電視機給人偷去了。」

  妻子:「真蠢,早叫你把電視機放在床底下要要讓人看見。」

禍不單行

  湯給車子撞到,拋離三十碼以外。

  他痛得天崩地裂,一個警容跑過來拿手扣鎖着他:「告你擅離意外現場。」

初為人母

  一個美麗的女孩子登上一架擠迫的巴士。她找到到座位,便請一位男士讓位給她,因為她懷孕。

  男士站起來讓她坐下,但忍不住說她其實不像懷孕。

  「當然不像。」她微笑着說:「懷了才半個鐘頭。」

長壽秘訣

  有一位老翁高壽至一百五十歲,生日那天,新聞記者訪問:「請問先生的長壽秘訣是甚麼?」

  老翁想了一下回答:「可能是出生得太早的關係吧。」

服輸

  兩個小孩子在吵嘴:「我的家比你的家好。」

  「不,我的好。」

  「我的爸爸比你的爸爸好。」

  「不,我的好。」

  「我的哥哥比你的哥哥好。」

  「不,我的好。」

  「我的媽媽比你的媽媽好。」

  「嗯,我爸爸也這樣說。」

一諾千金

  一個衣冠畢挺的男士最近常常到米頓酒吧喝酒,他一個人來,但往往叫兩杯酒。幾個星期之後,米頓忍不住對他說:「為甚麼不叫一杯雙份的?省點麻煩嘛。」

  「你不知道了,我的一個好朋友最近死了,臨死的時候他要我喝酒時記得叫一杯給他。」

  一個星期之後這位男士又來,但只叫了一杯酒,米頓便問他:「為甚麼只叫一杯酒,你死去的朋友呢?」

  「這杯是他的,我戒了酒。」

理所當然

  湯帶老闆回家吃飯,一個婦人跑來開門。

  「那是你的太太麼?」老闆問。

  湯聳聳肩說:「我的女傭會這麼醜嗎?」

擾人清夢

  警局大清早接了一個電話,一個男子緊張的說:「糟了,我的軚盤、咪錶、油錶等甚麼都給人偷去了。快來快來。」

  警局正準備派人調查,剛又接到他的電話:「對不起,我入錯了後座。」

原因

  醉漢在法庭內對法官說:「為甚麼你只叫一個警察做證人?」

  「只有一個警察嘛。」

  「不,我分明看到他有一個孿生兄弟。」

  「所以你才會在這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