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22

假行僧——崔健

假行僧

作詞:崔健 作曲:崔健

我要從南走到北 我還要從白走到黑

我要人們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誰

假如你看我有點累 就請你給我倒碗水

假如你已經愛上我 就請你吻我的嘴

我有這雙腳我有這雙腿 我有這千山和萬水

我要所有的所有 但不要恨和悔

要愛上我你就別怕後悔 總有一天我要遠走高飛

我不想留在一個地方 也不願有人跟隨

我要從南走到北 我還要從白走到黑

我要人們都看到我 但不知道我是誰

我只想看到你長得美 但不想知道你在受罪

我想要得到天上的水 但不是你的淚

我不願相信真地有魔鬼 也不願與任何人作對

你別想知道我到底是誰 也別想看到我的虛偽


  開始時並不太喜歡這首歌,或與唱片在港推出有關。

  早年聽崔健應由「浪子歸」開始,屬東方歌舞團,嘗試與港澳台和世界的音樂接軌。後來崔健選擇了自己的路,才有假行僧這些歌曲。

  網上有討論假行僧,不過睇得多並沒有甚麼意思。

  歌名已說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