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5, 2006



原本想回信,不過一時間見有五個回應,還是先解答。

同事 提到……

復活節你是會留在香港嗎?之前你好像話去大嶼山某處行山。記住找日一齊食宵夜。

復活節是會去行山,不過可能不去大嶼山,因為觀乎近期的天氣,想看到日出比較困難;另一原因是領隊未見有任何動靜,反正隨時起行都可以,也沒有過問。復活節行山地點可能是龍脊,也可能是獅子山,另一個選擇要商量後才決定。

老闆 提到……

但1個月放多的那兩日,你也慳了搭車時間和車資啊!

老 闆即是老闆,連慳了搭車時間和車資都算在內。請老闆們想想,我們每天多了一小時上班,即是休息少了一小時,第二天又怎會有足夠的精神與體力應付工作?如 此一來,一個月多兩日假並不是甚麼福利,而是員工辛勤的付出所換回來的,那並不是一個月放多兩日假,是工人用時間交換得來的條件。如果員工提出每天多上班 三小時,你看老闆會不會一星期叫你上四天班?

英中人秘書 提到……

你可能想多了,出十元紙幣初時可能是想方便市民,未必與權力慾有關吧!
新春利市多數封20元,是習慣吧,應該是覺得給10元太少,部分大廈看更和不太熟悉的人仍然會給10元,其他則20元,不關抗議一事吧!

英 中人秘書,相信你暫時沒有份派利市,沒有實踐和求證就沒有發言權。原先我們也和你想的一樣,對一些不太熟悉但會碰見的人和管理員、保安員等會派十元利 市,但是自從那十元新紙幣一出,看到這張公仔紙不堪入目,於是一律改封二十元,這張新十元紙幣永不會在我們所派的利市內。我們還有舊版十元新紙幣一疊一千 元,至今仍保留在家。

你或會說這作不了準,因為你這個怪人充滿偏見。好,再舉一個例子,家中兩老也是如此想的。兩老早已退休多年,過新年或生日給兒孫利市,是傳統,是象徵,肯定大於利市的「內容」。同樣自從那新十元一出,媽媽立刻決定,以後利市封二十元一大張。

說 起紙幣,還未臭罵那個任志剛。今個農曆新年,他叫市民不要換新紙幣封利市,說要環保云云。這個任志剛真是神經病,紙幣一般的折舊周期約一年,根本每年都 要有大量新紙幣推出市場,供替換舊紙幣。用新紙幣封利市,這和環保有甚麼關係,莫非你收了一張全新的紙幣,就收藏起不用?就算有也只是佔少數,於是政府就 必須再印刷大量紙幣填補市民收集的習慣?

錢是用來用的,收集只佔少數,新印刷的紙幣只不過乘著農曆新年前推出而已,關環保甚麼事!只有一個反智的社會,才會容許任志剛這類人胡亂說話,浪費香港人金錢,但又竟然沒有一個金融界或是經濟界的人質疑他的能力。

mike 提到……

你最近在公司不需那麼忙碌嗎?為何突然又可留言那麼多?
是不是偷懶,拆完上網未!!!

你 是不是傻的。工作是我的娛樂,上網才是正職。那些所謂pdf上網,對我來說,根本簡單容易,你不懂特快處理,我可有秘技。雖然如此說,星期三、四、五通 常比較忙碌,不過我用了三天就完全適應,恢復以前一樣,一回來先處理好網上事情,後來才正式工作。一時後又忙碌半小時,跟著又享受「扮忙」的衝刺,早一點 二點七乘校巴走人,遲了十分鐘,改乘N8P,再遲的話,只好乘三點四校巴了。過了三點四班車只有一次,就是第一日。

偷懶也要講方法,你以為每個人都可隨便做得來的嗎?我之前做了很多功夫才可極速完成。

導演 提到……

為何不能問「對不對」呢?你覺得是廢話?

不 是不能問「對不對」,我也不是覺得是廢話,而是有點多餘。如果你有機會去教會聽講道,現時不知何解,最後一定問「對不對」(唔)。我不是應聲蟲呀, 況且有時候未能完全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就問對不對,你叫我如何答你?二來我喜歡抬槓,你說對,通常我都會答不對;你說喜歡的,我說我不大喜歡;還有就 是給你冷靜冷靜。

說回那段文字,你都寫了出來,必然是認為是對的,既然作者認為是對,又為何要問?莫非我答對,你才有信心肯定;如果答不對呢?何況這些觀點又沒有所謂對不對,各人的理解不同,判斷有異,倒不如留點空白,讓讀者任意去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部組的5日半計劃已被否決,其實是一個局,誘我們交上詳細的每人工作量報告後,竟嫌我們每日工作量太少。未有5日半計劃前,大家可能已被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