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2, 2006

碰見同事,問我放假放多久?

復活節假期,除例假外,只放多一天。另外,他怎知我要放假呢?隨口便應他:「我放假一般都放十天八天才叫放假。」

「又去歐洲或是柬埔寨旅行?」

「不是,今次去非洲。」

他一定又以為我信口開河,笑笑地走了。

乘車時和家仔計劃旅行大計,問可否再去柬埔寨吳哥窟一次,今次要再拍一輯另一個角度的照片。怎知她回答道,幾時都得。反而是我有點猶豫,怎會答得如此爽 快?今年有了直航班次,去一趟十天真的不用準備,欠的是時間和金錢。同樣想去新疆,感受上路的感覺,可惜要乘五六小時飛機,比去柬埔寨還遠,飛機票要在深 圳才有售。今年開通從青海至西藏拉薩的鐵路,未建成時很想乘搭青藏鐵路入西藏,但看見落成後,又希望從四川入藏,似乎這些都變成只可在想像中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