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5, 2006

看了半部電影,記下一段文字。略感不滿意的,是最後為何會問對不對。

《常樂集》

舊歡

我有一把白色塑膠柄的雨傘,買的時候,喜歡它雪白可愛,修長線條,就像一個鶴立雞群的美女。

可惜,這種美女偏偏不耐看,風吹雨打久了,顏色由白變黃,還多了雀斑一樣的污漬,而且,修長是沒用的,哪像摺傘那般善解人意。於是,我開始著手製造各種機 會,趁著雨天,帶它出門,左擱右擺,希望一時大意忘了拿,讓它自然消失,大家無痛分手,我就可以理直氣壯買一把新的,多好?

失寵的人,通常最敏感,有一天,它不知不覺消失了,完全不費我任何心思。雨傘也有它的自尊,問題是,等一等,我還沒準備好,不行,它不可以沒我同意就此失 蹤,我變成一心一意要找它回來,絞盡腦汁地想,到底在哪裏弄丟了?書店、餐廳還是公車地鐵?真是峰迴路轉,終於,在戲院裏找回它。

小別重逢,它苦口苦臉地在等我良心發現,重拾舊歡,大團圓結局。

可是,換一個角度,如果我失敗,找不到它,它就永遠消失了,淡淡的遺憾感覺,會不會更好呢?

人世間的破鏡重圓,大概都是一言難盡,對不對?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何不能問「對不對」呢?你覺得是廢話?

匿名 提到...

你最近在公司不需那麼忙碌嗎?為何突然又可留言那麼多?
是不是偷懶,拆完上網未!!!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