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09

「愛國」

  愛真是沒有理由!愛根本不需要理由!愛真是蠻橫而不講理!愛根本就是不講理!尤其是愛自己的國家。
  話說法國不理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堅持拍賣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結果以接近三億港元高價投得,當時的「追索圓明園流失文物律師團」其中一名律師說,無論如何也要查出幕後買家,以法律追究。過不了一個星期,幕後買家蔡銘超終於現身,還高調在北京召開記者招待會,說他不會付款,並表明:

  蔡銘超表示,不付款是因為銅像是英法聯軍在1860年由北京圓明園偷走的。「當時我想,每一位中國人在那個時刻都會站出來,只不過是給了我這個機會,我也只是盡了自己的責任。但我要強調的是,這個款不能付。」

  聽了這番說話,真是令人感動,幾乎流出淚來,簡直是學習對象。以英法兩國為首的西方帝國主義列強,欺我百年,中國人民早已當家作主,今天亦已經富起來,作為中國人,絕對不能只給蔡先生一個機會,作為中國人,每個中國人都應該有這個機會,表達愛國的高尚情操,盡自己的責任,不能只讓蔡先生專美,因為愛國絕不是個人的專利。
  愛國真是太過簡單,愛國只要無賴、只要欺詐、只要不付款、只要懂得耍花樣、只要說為了愛國便可以說自己大愛特愛,這個中國,留待充滿愛的中國人去愛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咪理呢班無賴啦。
我地幾時行山呀?我又好想踩單車呀。

agnes

MK110 提到...

行山想出發很久了,踩單車要考慮考慮,個人不是問題,但可能要照顧很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