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12

幾多錢一斤

  以前看粵語長片,呂奇間中有句對白:「你無良心。」
  石堅或姜中平多會這樣回答:「良心?良心幾多錢一斤。」
  改革開放三十多年,良心已經無聽二三十年。
  剛看新聞,新上任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接近電視台訪問,她竟然大講良心。

林鄭月娥認為市民抗議反映對政府仍有期望
  行政長官梁振英落區遇到激烈抗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接受訪問時認為這反映有關人士渴求改善施政,對新一屆政府仍有期望。對於梁振英大宅僭建問題,林鄭月娥表示不可輕易質疑別人誠信。至於警方以大支裝胡椒噴霧對付示威人士被指警權過大,林鄭月娥不同意。
  梁振英落區聽民意最終腰斬收場,林鄭月娥認為部分與會人士表達意見態度比以前激烈:「他的語言,他的所謂動作給我覺得他們很生氣,他有一些覺得做得不好地方或者沒有回應他們訴求地方,是一段長時間,似乎不只是這一屆政府過去五天令他感覺到這麼不舒服,他希望有一個更加即時改善的契機,所以我反而會覺得可能他們對我們仍有期望。」
  不過,新班子剛剛上任已負面新聞連篇,市民還會對政府有信心嗎:「唯一可幫助第四屆政府建立人民對我們的信心、信任就是做實事,而落區正正是幫助我們做實事的契機,因為如果這些實事只是我們閉門造車,以為是市民最關心,我們就製作這些政策出台,如果這個做實事政策也與市民有落差就很大問題。」
  至於梁振英大宅僭建被指前言不對後語,作為下屬的林鄭月娥表示人的記憶難免有偏差,不可輕易質疑一個人誠信:「等於我們對待朋友,或者對待我們的兒女,也不能夠動輒因為後來發覺他給我的資料跟真正資料有出入,就一支棒打下去說他無誠信,必須整件事來看看。」
  但她表示,如果有人在過程中有意圖或預謀隱瞞事實以達致目標就比較難說得過:「我會採取我自己憑良心的做法,因為我也曾公開說過,我從來做事也是憑良心,所以我到時會接受我良心去指導我該做甚麼反應。」
  林鄭月娥表示,作為政務司司長會致力維護本港核心價值,包括言論和集會自由。
  而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她又如何評價呢:「似乎很多人以這個集會能否衝擊防線為一個標準,衝擊到可能辦得更成功,這個是有點擔心,如果你見到不斷推鐵欄,警方要用自己身體抵擋這些推過來的鐵欄。」
  林鄭月娥不認為警權過大,又指警方會作專業判斷,用甚麼程度武力不由她作主。
(資料來源:2012年7月5日亞洲電視新聞)

  「等於我們對待朋友,或者對待我們的兒女,也不能夠動輒因為後來發覺他給我的資料跟真正資料有出入,就一支棒打下去說他無誠信,必須整件事來看看。」

  阿姐,話晒你都做咗幾十年人,兒女你無得選擇,生得出就要教,朋友你有得選擇,甚至可以和朋友絕交。至於特區香港的行政首長,不是由市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無誠信就係無誠信,何來要整件事來看?
  沒有錯,十多年的記憶難免有偏差,但係不會沒有印象,又唔係問你十年八載前有無食過雪糕看過某電影,咁都無印象?

  「我會採取我自己憑良心的做法,因為我也曾公開說過,我從來做事也是憑良心,所以我到時會接受我良心去指導我該做甚麼反應。」

  真係唔知點講,怪不得林先生選擇留在有得投票的民主英國,留低個老婆係無得揀的特區做「良心」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