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11

你的選擇

  胡佳今天釋放,從新聞報道大概知道特區香港傳媒的取向,報道中會加入「零八年四月被控煽動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這一句,一聽似是犯了罪,但如果「煽動國家政權罪名」罪名成立刑滿出獄又怎會是新聞,反映所加罪名之荒謬。
  胡佳妻子曾金燕接受有線電視訪問,說到「你想以前我們每個月見半小時,他跟我說,他度過一天就賺了一分鐘,三十天就有三十分鐘,可以跟我們見面。完了以後,他依靠這三十分鐘,再度過下一個三十天,所以我們非常珍惜每一次見面。」……「就像你跟魔鬼做交易,並不是說你付出甚麼,或是你按照魔鬼的要求做,他就會滿足,我覺得本質上是這樣的,而且很多人受到更糟糕的待遇,我不能批評說他們做得不好或者怎麼樣,因為他們受到了很不公正很難以忍受的痛苦,但是有時候,正是因為一些妥協跟讓步,或者說某種交易,使得他們受到的傷害更多。」……「我覺得最艱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心理上最艱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我以前覺得我對政治上的東西很少去思考或者說不願意去認識,現在所以當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心理上很難接受的,但是現在我不能說我能接受,但是我知道,可能會出現怎麼樣的情況……」
  詳見妻子不會要求胡佳暫停維權(2011/06/26):胡佳太太曾金燕較早時接受有線新聞台訪問,她預計胡佳返家之後,可能會繼續被長期軟禁,但她不會為了換取自由,而要求丈夫暫停維權活動。
  胡佳獨釋後接受有線電視訪問,說到「中國自古說忠孝不能兩全,在這個時代,忠孝的忠不是忠悌,而是忠於道德,忠於公民的權利,忠實於良心,這是你的選擇,你我的父母這麼大,可是有多少人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一樣,他們也是承受痛苦,而他們沒有我這樣受到你們的關注,沒有受到你們這麼多的幫助,那些人處境更淒涼,所以我只能將心比心,我能安慰我的父母,盡量安慰他們,他們也跟我說,讓我做好小老百姓,不要去和這個體制衝撞,因為這個體制非常殘暴,全國範圍無所顧忌的侵犯公民的尊嚴,但是我只能跟我的爸媽說,我會注意的。」
  詳見胡佳稱會繼續維權工作(2011/06/26):內地維權人士胡佳刑滿獲釋。他接受有線新聞台電話訪問時指,覺得這幾年十分對不起家,但就稱會繼續維權工作。
  BBC網上新聞胡佳刑滿獲釋 寓所被嚴密包圍雖然寫著「刑滿獲釋」,內文卻以引號標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說「其三歲大的女兒就已經與曾金燕一起被軟禁,很可能已成為中國年紀最小的政治囚徒。」

胡佳獲釋但未獲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