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極無聊的事

某 位同事經常有湯飲,或是有涼茶喝,原先還以為是他家有賢妻。一天,他拿了一瓶菊花茶問我喝不喝,因他有太多東西要喝,喝不完。我便順口問他:是你的賢內 座煲的?他答不是,是另一位同事的二奶煲的。嘩,你還每天都喝?你不怕落了毒嗎?同事幾乎連剛才喝下去的靚湯都吐出來,說:不是卦!

怎會 不是呢!人家二奶煲的湯水,連他自己都不敢喝,每天轉贈給你喝,他不是怕被落了慢性毒藥,又怎會天天不喝而給你喝的道理,他可能找你來做試驗品。那麼 這位二奶住在大陸哪裏,同事說聽聞是住在香港的。這就更值得懷疑,這位包二奶的人,二奶是住在香港,一個月車費都慳唔少,理應可以大吃大喝才對;最近好像 又多買了一份巨額人壽保險,最好就是用慢性毒藥落毒,例如二噁英之類,不出一年半載,發病一死,二奶便可得到保險金……

本想口沫橫飛繼續說下去,剛巧有點事要做,同事慌失失地返回座位。自那天起,同事便患了二奶恐懼症;不對,應該是湯水恐懼症。

正 經事做完,和另一個部門的上司跑到外面嘆下午茶。聽他說,經濟好轉,最近公司重新請人,已接見多人面試。其中有一個男的來見工,外表沒有甚麼,行為只是 有點女性化。條件一切談妥,下星期可上班。問到還有沒有其他問題時,對方提出一個要求,就是最好坐在旁邊的都不是男同事,因為太接近男性,會起雞皮和全身 痕癢,較佳的安排是讓十八、廿二的青春少艾坐在前後左右,這個工作環境就最理想。

連喝入口的咖啡也來不及吞下,即問上司是不是真的可以有這個安排,如果是真的,那麼我願意減薪轉部門。上司望一望我,連回答也提不起興趣。我有點失望,亦有點後悔,為甚麼當初見工時,不懂得提出這個要求。

回到公司,翻開報紙看專欄,其中一段的第二句是「我出身中產……」。唉,我真有想死的感覺。我出身中產,和我老師是胡適之、我朋友是李嘉誠、我的樣子很美麗、我好感性等等有甚麼分別。

不是這個世界病了,而是可能是我真的病了,以為對外邊的事情漠不關心,那些事情便與自己完全無關,但當這些事情發生時,而且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或是周圍,自己會完完全全的不懂得去應付。

沒辦法,唯有放兩天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