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B先生提到...

那麼遲走,那你就不能接太太收工了,有時我也不能與你在1點一齊走,真的怎樣食消夜......你好像損失較多!
有人要走嗎?

回覆B先生

剛才才看見B先生的意見,怎麼你會比我還關心我的問題?我和你的看法有點不同,先問一個簡單的問題,戀愛的「戀」字,寫這個字的時候,你的第一筆是哪一筆?如果你答了我,我才告訴你不能接太太收工會怎樣。

另外不能和你一時下班有甚麼特別,遑論消夜,一向我都是獨來獨往。有點奇怪,你怎會用損失這兩個字。個人認為,每做一件事,必然有得有失,年齡不同、價值觀不同、對所追求的不同,自然對此看法有異。況且得失有時候並不能在此時此刻就可看到,以目前看,我看不到有甚麼損失。

想有收成,必須要有付出。收成與付出是否成正比,不是容易去衡量,可以是金錢上、精神上或是其他方面;有些是你知道的,有些可能是不知道的或是將來才知道的,點點滴滴,你只要看成是一個過程,將來有機會回望,對得你會感到快樂,對失你會莞爾一笑,一切都已成了過去。

另外補充一點,如果你相信有角色扮演的話,那麼「多事人」提到的留難與斥責,我只是在他面前扮演一個壞人的角色,令他相信世界上並不是那樣純真而已。

最後多謝你的關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字的第一筆當然是左上角那一筆,難道你是由「心」開始寫,我也不同你玩,你在故弄玄虛。
你經常提及外國電影,會看港產片嗎,笑片也不錯,雖然對你來講,可能無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