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以下一段於2003年在網上流傳,一段預言式的歷史,後來竟然成了事實。見證了大時代,看著一個地方的盛衰,機緣巧合,有幸適逢。

《建華之亂》

建華末年,行中央集權,以二十三治國,土地跌價,百姓失業,負資嚴重,饑餓頻仍,賦稅繁重,天災流行,N57,H5N1,SARS肆虐,高官專權,低官亂政,使得流寇四起,民不聊生,以華眾叛親離。

港以金融,轉口立國,人民收入大致穩定。然建華不恤民力,動搖國本,大興土木,入不敷支,國庫空虛。建華一統後,巧遇金融風暴,加上君主昏庸,坐以待斃,則民不得不怨耳。

由於治術不以民為本,往往重視國庫而忽略個人,因此民怨沸騰。港又因推行高官不負責制,如四三凌志事件,沉迷國寶,及至肺炎肆虐,導致速亡,史稱《建華之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晚和一位同事去了食消夜,所以遲了回家,就長話短說。
你說遲些可能要3、4點才收工,是和在討論中的返5日半有關嗎?
我們14樓的方案非常非常特別,可能和副刊版合作,有小小合併的味道,現在問同事的意見,感覺上司不想推行,同事又隱藏看法,想我拿主意,但我有利益衝突,因為我已5日半,唯有向他們解釋利弊,有同事話是我發揮領導才能的時候......我打算為他們提出新方案,就是1個月放多1日,但不和副刊版合作。港聞的方案最正常,其他部組的方案不知會不會更離奇!下次在電話再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