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9, 2006

答問

今天挺忙,又睡眠不足,見有五個回覆,偷懶一天,只答問題。

多 事人:你以為我不想一時下班嗎,怎知周一嶽深夜才有話說,你要知道我是一個盡責的人,必然要留守至最後。工作完成,抬頭一看已是一時十五分,想走也不 成。我們七人小組,可以組成「七俠蕩寇誌」或是「七人和諧小組」。據聞是想請人,但一時間又找不到(可能薪酬過低),所以職位一直懸空。

福爾摩斯:之前究竟講過甚麼動向?是你的還是我的?我們又怎會有你們的「福利」。

不是劉備:《億萬少年》DVD還未收藏,或許今個星期六去採購。至於外借……請來電郵,待有空時(或已買時)送到。提起一借,在家中發現一本書已甩皮甩骨,看清楚才發覺這本書是借回來的,那應該怎辦?還有一本,內裏有作者的簽名,同樣不是我的;另一本在重看中。

半桶水小老師:這個人已招認是誰,本來可以不理,但是經他們處理的文件中,經常出現富蘭克林的名句,你們怎麼不知道富蘭克林是誰?

假如我是一條河:究竟是甚麼河呢?可能是電影主題曲。你說我過份,對呀,因為我是抄的(有點慚愧),原文是出自《經濟日報》,還有下半段,待我回家找找再補上。至於富蘭克林,半桶水小老師已答了,至於詳細的,可看《富蘭克林傳》:

http://www.shuku.net:8080/novels/zhuanji/fkl/fkl.html

內有生平介紹。富蘭克林有很多名言,至於這句出於何處,要認真找找才能答你了。這兩天的報紙還未看,待看過內容再說。

《太陽報》引富蘭克林的資料可能有錯,記憶中富蘭克林有兩個,一個曾當美國總統。上網找資料很費時,暫時沒有詳細閱讀其他資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從網上找了一些關於富蘭克林的資料,這個網頁較多顏色:http://www.bud.org.tw/museum/s_star08.htm

關於那一句的出處,暫時只找到部分資料,原文是:
"Our new Constitution is now established, and has an appearance that promises permanency; but in this world nothing can be said to be certain, except death and taxes."

--Excerpt from a letter to Jean Baptiste Le Roy; dated November 13, 1789.
註:Jean Baptiste Le Roy是另一位科學家

匿名 提到...

補充背景:富蘭克林有份修改《獨立宣言》,他那一句或關於《獨立宣言》完成修改後而寫。

匿名 提到...

再補充:另外一個富蘭克林是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是美國總統羅斯福